县委 县人民政府召开全县年中工作会议:抢抓大干三季度 决战决胜四季度坚决实现全年“满堂红”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7-29 08:10     来源:浦北发布    浏览:2817    

7月27日,县委、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全县年中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全区、全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历,奋力实现全年“满堂红”“满堂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古保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永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县政协主席陈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以开年就开干、开局就决战”的战斗姿态,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GDP增长8.2%,多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在全市前列。经济指标增长快,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乡村振兴工作优,获评为2021年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县。全县社会大局稳,上半年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同比下降75%。干事创业氛围好,全县领导干部团结一致,形成思齐思干思发展的生动局面,交出浦北稳中求进的好答卷。

会议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成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镇(街道)各部门执行有力、真抓实干的结果,是县四家班子领导空前团结凝心聚力的结果,是全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干在其中、功在其中、奋战在其中的结果。当前,经济稳增长仍面临巨大压力挑战,也面临发展机遇期和政策红利“窗口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推动浦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看清形势把握当下,在科学分析中增强“拼”的勇气、“胜”的决心。进一步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当仁不让,勇争一流”的使命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要再接再厉,鼓足加快发展的勇气,营造拼搏进取、你追我赶的干事氛围;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底气,强化合力攻坚,切实把重大机遇转化为重大项目和发展动能,推动浦北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要抢抓大干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为实现全年“满堂红”积蓄“拼”的力量、“胜”的势能。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要在助企纾困发展上持续用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在扩大有效需求上精准发力,深入开展规划招商、资本招商、以企招商、资源招商,形成谋划、在建、储备、争取一批项目的良好势头。在提升产业能级上悉心毕力,继续实施“153”提质壮大工程,逐步壮大木业、电子、制药、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努力实现陈皮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值超100亿元。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不遗余力,确保实现“七个不发生”,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进一步优化“五早”程序,完善“党建+网格+大数据”模式,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奋力创先争优中砥砺“拼”的锐气、“胜”的意志。要尽职担当践忠诚,把心思放在尽责担当实干上,一起干事业、一起大发展、一起向未来。要善作善为强本领,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纲要》的学习。要求真务实优作风,大力弘扬“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敬业精神。要廉洁自律守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好向善向上。围绕钦州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拼搏三季度,攻坚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稳”“满堂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龙门镇、北通镇、泉水镇和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乡村振兴局作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副书记黄敏主持会议。县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县两院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