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警惕!警惕!这些都是邪教,有一个竟打着外星人旗号……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7-29 08:26     来源:网信钦州    浏览:19482    

据统计,国家有关部门于20世纪80年代至今,先后认定了23个邪教组织。除“法轮功”“日月气功”主要打着气功旗号外,冒用佛教名义的邪教组织有4个,分别是“观音法门”“灵仙真佛宗”“圆顿法门”“华藏宗门”;冒用基督教名义的有16种邪教组织,比较活跃有“全能神”“门徒会”“呼喊派”“三班仆人派”“血水圣灵”等;打着外星人旗号的邪教组织1个,即“银河联邦”。


邪教对社会秩序的粗暴践踏和对公民人身安全的显著危害屡屡引发公众的关注和忧虑。众所周知,“法轮功”邪教曾制造多起伤害案件,“全能神”邪教近年来也多次制造危害社会安定、伤害民众安全的恶性事件,包括2014年5月28日在山东招远发生的6名“全能神”邪教人员残杀无辜群众事件。

除了“法轮功”和“全能神”,当前危害中国社会安定和民众安全的邪教还有哪些?为帮助大家更好识别和防范,现列出当前在国内较为活跃的多种邪教组织的情况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