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靶向调研”为乡村振兴监督“把脉问诊”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8-01 11:09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50940    

“你们村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有哪些?收益是否都已经到账?”。今年6月,浦北县纪委监委成立2个专题调研组,深入全县17个镇(街道)开展乡村振兴监督专题调研,为乡村振兴监督“把脉问诊”。

    “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如何开展监督?你们村的乡村振兴资金项目如何公开?”调研组通过直达基层一线和村(社区)走访群众、访谈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等方式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在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一卡通”治理、“四个不摘”、村级集体“三资”管理等工作中发挥的监督作用乡村振兴资金项目‘四公开’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落实情况。

“开展此次专题调研的目的,就是把真实情况摸上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校准方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是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强有力监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此次调研共走访了17个镇(街道)34个村委(社区),走访群众、访谈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150多人次,发现存在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管理不到位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和党(总)支部书记对本村的村情、民情不够熟悉等问题48个,收集意见建议12条。

“我们将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思路和举措,帮助基层理清工作思路、健全工作制度、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履职效能,全力畅通基层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