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点评丨对权力当存敬畏心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8-03 09:1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6237    

近日,江西省原吉安市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宋春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显示,宋春生身为市公路系统“一把手”,当官发财都想要,嗜财成性,管公路“吃”公路,与工程老板“亲”而不“清”,称兄道弟,各取所需,甘于被“围猎”并陶醉其中,收受巨额财物。

为民、便民、富民的公路上容不得半点虚假和腐败。党员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谁背弃了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和使命,滥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谁就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党员领导干部应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审慎对待权力,心存敬畏,坚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斩断官商勾结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同时,做好以案促改促治,深入研判案发地方、单位的政治生态,分析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及时补上制度漏洞、监督短板,多措并举、贯通联动,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张郡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