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镇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专项检查

    【打印正文】 日期:2017-01-10 18:52     来源:本站    作者:陈朝义    浏览:4695    
  20159月份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工作以来,安石镇为加强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基金管理,规范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的服务行为,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提高新农合基金使用效率,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新农合专项督查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由该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成立专项行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2个专项督查工作组,于20161月对镇卫生院和各村村医生就新农合基金使用及内部监管情况进行了专项的督查。督查组通过在镇卫生院、各村卫生室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抽查处方和病历、抽查财务帐目等方式进行,主要就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参合患者的诊疗情况,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在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方面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