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镇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17-01-10 18:59     来源:本站    作者:陈朝义    浏览:4781    

20163月,安石镇为切实严肃财经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检查中,该镇根据下发的《安石镇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该镇纪委与镇财政所一起采取“三结合”方法,对各村各镇直机关单位开展检查。通过专项治理与政策宣传进行有效地结合,做到边检查边宣传,明确告知被查单位“小金库”的认定范围和认定标准以及处理处罚原则,强调检查发现弄虚作假、压案不查、对抗检查、拒不纠正、销毁证据、突击花钱、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和“小金库”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从重处理。

  该镇检查中未发现各村各单位存在私设“小金库”现象,各村各单位在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等方面整体情况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