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通报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9-16 10:34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524    

今年以来,浦北县查处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群众方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3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1人。

浦北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的部署要求,坚决纠治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从监督检查和查处案件情况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责任心缺失、担当精神不足,有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有的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有的统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力,有的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有的落实惠民政策履职不到位,有的在项目申报、建设、验收及资金拨付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有的对上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等。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查摆、纠治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树牢正确政绩观,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以作风攻坚保障事业攻坚,县深入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挺在前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摸清问题表现,找准监督抓手,靶向整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坚持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以务实作风走好新时代浦北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