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用好“四种形态” 彰显监督执纪力度温度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9-26 09:21     浏览:3378    

这次警示谈话,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感谢组织及时把我从违纪违法边缘拉回正轨,避免在错误的路上越行越远

我会汲取教训,管住手、守住心,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

浦北县某学校领导李某在接受该县纪委监委警示谈话后如释重负,发自内心地感激组织的挽救和帮助。

日前,该县纪委监委对上级交办反映该县某学校领导李某违规收受工程老板购物卡的问题进行核实。经查,李某2016年至2017年期间,违规收受工程老板送的3张超市购物卡,价值共计1500人民币。鉴于李某积极配合核查,主动清退费用,综合考虑李某违纪行为后果及认错悔错态度等因素,该县纪委监委依据相关规定,对李某进行警示谈话

让谈话不止于争锋有力,而是把廉洁教育、警示提醒、唤醒初心贯穿始终,在发力中嵌入更多温度,是该县纪委监委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的有力举措。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抓早抓小,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用活第一种形态,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严防小问题酿成大错误。今年以来,该县共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63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占60%,第二、三种形态38%,第四种形态占2%,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效果。

“为进一步严明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浦北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违反值班值守工作纪律问题通报如下.......”

今年6,该县对县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违反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的情况进行全县通报。8,该县纪委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吴某某、工作人员朱某某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党内警告处分。

该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持监督前移,在加强日常监督“治未病”上下功夫,注重抓早抓小、惩前毖后。同时,为了避免一查了之、一处了之,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以案促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采取通报典型案件、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我们坚持从实际出发,把精准思维贯穿到监督执纪全过程,综合考虑事实证据、思想态度和量纪执法标准,做到精准施治、宽严相济,用好每一种形态。”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