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9-20 15:28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龙艺文    浏览:6969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9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自飞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古保华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绍琳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林森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林森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张绍琳指出,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农业农村工作为抓手,在推进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发挥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职能作用、推进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三农”工作部署不到位,粮食生产安全问题突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弱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担当意识不强,巩固江河湖库“清四乱”成果不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落实“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执行财务制度不到位,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党建工作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民主议事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及个人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处理。

张绍琳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作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步提升粮食产能”等重要指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治理、耕地“非粮化”整治等工作取得成效。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强化“一把手”监督力度,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收支管理。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四是突出严管厚爱,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加强纪律监督管理,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马自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县委书记古保华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以胸怀全局的高度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深化成果运用,及时反馈立行立改,凝聚整改监督合力,发挥问责震慑效应,始终以见底清零的决心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继续砥砺前行,做足巡前功课,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始终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高质量完成今年巡察任务。

马自飞强调,党组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统筹谋划部署。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落实整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认领职责范围的问题,逐项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建章立制,做到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强化督导问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各负其责,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巡察加强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总分析,凝聚监督合力,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林森表示,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清单。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坚持标本兼治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高平凡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委管理干部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各股室、二层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近三年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