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强化“主责意识”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打印正文】 日期:2017-01-19 08:20     来源:本站    作者:余佳锦    浏览:4975    

        “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有哪几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内容是什么?” 1月17日,在浦北县2016年度基层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上,浦北县委书记韦业葵向述职的基层党委书记连连提问。会后,被提问到的基层党委书记说,心中有点紧张,好在平时“功课”做得比较扎实,主体责任抓得比较好,才回答出问题。

         述职评议会上,该县17个镇(街道)和部分县直单位的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就抓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进行述职。述职中坚持问题导向,既总结工作成效,更是直面问题,自揭“家丑”,明确努力方向。

         据了解,浦北县通过召开基层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的形式,倒逼责任落实,切实强化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力推动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