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浦北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打印正文】 日期:2022-10-28 18:08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何莲莲    浏览:21697    

截至1028十四浦北县委第三轮巡察派出的4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巡察组将对7个县单位、3个镇及42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委巡察组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察根本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重点围绕四个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按照三个聚焦总体要求,查找和发现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村(社区)党组织的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为全面实施钦州四轮驱动战略和我县“六个县”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据悉,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单位工作3个月左右。期间,各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