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金投集团公司 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2-11-04 16:20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何莲莲    浏览:16837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21024日,十四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县金投集团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承南主持召开与县金投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殷亮文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梁承南通报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县金投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李甲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殷亮文强调,县金投集团公司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巡察这项严格的政治体检,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有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为深入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富裕新浦北,走好新时代浦北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严实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有力有序高效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开展。

梁承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县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全面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和审计统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李甲良表示,第四巡察组进驻金投集团公司开展巡察,是县委对公司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公司工作的促进和鞭策。集体公司班子及全体公司员工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实事求是地向县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委第四巡察组进驻时间为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17807776706,邮政信箱:浦北县投资大厦A152信箱。同时,在县金投集公司二楼门口左侧、县浦泰汽车租赁服务公司门口处、县金浦管道燃气有限公司门口处共设立3个巡察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金投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

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浪、冯德聪及有关同志,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金投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