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城管执法局: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打印正文】 日期:2022-11-14 17:52     来源: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丁丽婧    浏览:3721    

“杨浩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十几年如一日,不追名不逐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符合勤廉标准......”日前,浦北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身边“勤廉榜样”选树活动,引导全县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崇廉尚廉。

自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以来,该县城管执法局从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廉政文化、强化警示教育等方面入手,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该局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切入口,深入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党纪法规教育学习、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业务培训、谈心谈话、签订廉洁承诺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展现新时代浦北城管队伍新形象。今年以来,开展专题党课1次,党纪法规教育学习3次,执法业务培训1次,对所属二层机构“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专题约谈共11人次,签订廉洁承诺100余份。

“走进办公楼,廉政格言、政治德行等内容扑面而来,让人时时受教育......”该局利用办公走廊、会议室等场所抓好清廉文化建设,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道德风尚,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为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该局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廉政提醒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组织线上保密教育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2年以来,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3次,参加线上保密教育培训100余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