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倡议书

    【打印正文】 日期:2022-12-15 08:52     来源:浦北发布    浏览:25451    

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倡议书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有效防范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做自己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和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勤打扫,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加强身体锻炼,保证睡眠饮食,增强免疫能力,用良好生活习惯保护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

二、 身体不适要就医。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三、新冠疫苗要接种。疫苗接种是防范疫情传播、保护人群健康的重要措施,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尽快接种,老年人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可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除了保护自身外,也能间接保护家人、亲朋好友。

四、防疫常识要牢记。奥密克戎病毒虽然传播速度快,但致病性逐渐减弱,加之疫苗接种普及,可防可治不可怕。发现疫情不恐慌,科学理性来应对。

五、公共秩序要维护。要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对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不轻信、不盲从,共同维护网络环境。

六、健康生活你我共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相信,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精准防控、科学应对,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美好家园。

浦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