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1-13 15:5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390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方式及时收看大家一致表示,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看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深受震撼,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令人深思,发人深省。该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美连深有感触地说。她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身上肩负着神圣的职责和使命,必须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贯彻落实到案件办理全过程,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这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彬表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督促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精神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一线,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的播出,充分反映了党中央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发人深省、催人警醒。”浦北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刘振华表示,要贯彻落实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组组协作,推动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精准发现问题,规范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诠释了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重大意义,深刻剖析了傅政华、张新起等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该县乐民镇纪委书记何堂理表示,专题片将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展现在我们面前,传递了党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持续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做实专项监督做细日常监督的方式,织密基层权力运行的防护网,着力遏制蝇贪蚁腐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