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用好身边“活教材” 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2-27 16:45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285    

一些单位党委(党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仍有发生。如县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陆文杰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请托人所送钱款72.4万元......文杰受到开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在浦北县十四纪委三次全会陆文杰这起身边的典型案件,再次给参会的全县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一把手”敲响警钟,警醒他们以案为鉴、严于律己。

开展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该县坚持用好身边典型案件这本活教材多措并举强化警示教育,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刚才通报了几个党员干部低保动态调整不及时乱占耕地建房、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问题,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坚守纪律底线……” 该县三合镇党委书记覃琼在2022年党委(党组)书记讲从严治党专题党课上运用本地案例以案说纪,教育党员干部

近年来,该县持续擦亮党委(党组)书记讲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品牌,推动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严格落实党要管党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辖,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去年以来,该县共开展专题党课70多场,受教育党员干部1万多人次。

警示教育贵在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该县坚持在宣布纪律处分决定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将纪法惩处一张纸变成纪法教育一堂课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召开廉政提醒会常态化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等方式,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强烈信号。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等电视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同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督促案发单位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会、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