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出圈!首届学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官方宣传片正式发布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3-23 16:14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浏览:1854    

2023年3月22日上午,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简称学青会)将于2023年11月在广西举办。本届学青会共设比赛项目57项(包括公开组47项、校园组10项,其中8项为两组重合项目)。全区规划布局45个学青会比赛场馆,其中新建场馆15个、维修改造场馆30个。

发布会上,首次发布学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官方宣传片。

会徽


会徽由“广西”二字的书法合体字组成,取名为“青春飞扬”,整体造型为一个青春飞扬的运动员形象。会徽融入了广西壮族图腾元素之一的“牛角”以及象征奥运精神的“圣火”元素,采用奥运五环的颜色。青春飞扬的运动员形象体现了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主题,展示出我国体育特别是学生青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成就。


吉祥物


中华白海豚是广西钦州三娘湾特有的珍稀保护动物,它活泼律动,友好善良,深受人们喜欢。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吉祥物以中华白海豚为原型进行创作,搭配壮锦和民族服饰,突显广西壮美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格;吉祥物的形象符合“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也突出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学青会主题口号:“逐梦新时代 青春更精彩”

办好首届学青会是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深化体教融合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要论述的重大实践。当前,学青会筹备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决战决胜阶段。广西将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赛精彩、参赛出彩”,为建设体育强国和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