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4-20 09:04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4164    

2023壮族三月三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警醒,做实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浦北县文化馆原干部王义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 的宴请和礼金等问题。王义担任钦州市评标专家库专家、县住建局办公室负责人及单位委派评标监督员等职务,2015年至2020年,王义先后5次接受浦北县涉黑犯罪组织首要分子黄宗兴的宴请,并收受黄宗兴送给的红包共计0.8万元。此外,王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王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通报的问题表明,在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在党的十九大以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同时,也暴露出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必须一抓到底、一刻不松,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 建党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 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以优良作风纪律,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为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