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县委巡察组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

    【打印正文】 日期:2017-05-12 10:27     来源:本站    作者:马自飞    浏览:5624    

      日前,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巡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努力组建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队伍,根据县委首轮巡察工作的要求,浦北县委3个巡察组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由各巡察组组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巡察组4名同志担任支部委员。

      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领头雁和火车头作用,坚持政治学习与政治巡察相结合,注重推动学习成果向巡察工作转化,实现了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根据工作需要,各支部建立了工作例会制度,结合“党员活动日”,将采取集体组学、交流研学、个人自学、实践促学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全体巡察人员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上级有关巡察工作精神,学习掌握《巡察工作手册》等文件规定,真正提高巡察干部的思想理论和政治政策水平,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为履职尽责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各巡察组在进驻被巡察单位后,由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各巡察人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巡察承诺宣誓,让全体巡察人员深深感受到肩上担负的责任、使命、荣耀。

 

(巡察人员在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接受革命历史的熏陶)
 
(巡察组人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