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5-16 19:38     来源:合众联媒    作者:王仲菊    浏览:815    
      5月15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自治区社科联、教育厅、科技厅、民政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体育局)承办的2023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出席并宣布2023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主持启动仪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一级巡视员王晓华致辞,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斌代表承办单位介绍活动周有关情况,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研究会代表社会组织作发言。在启动仪式上,还向百色市田阳区那坡镇弄初村及百峰小学赠送了社会科学普及图书。

      本次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以“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创社科新局面”为主题,举办时间为5月15日~21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施行以来,举办的第六次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本次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具体包括线上和线下活动两种形式。线上活动主要是各地、各有关单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努力扩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其中自治区社科联负责做好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网上虚拟展馆建设更新,以及举办社会“热词”线上竞答活动。线下活动继续通过实行自治区、市、县三级联动,由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社科类社会组织、各高校、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各市、县人民政府及社科联分别同期开展相应活动。具体包括:5月15日在南宁举行启动仪式,自治区、市、县三级联动,同时启动相关活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1+N”热词微宣讲主题活动;深入基层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普及活动等。
      据悉,活动周期间,全区各地、各有关单位将结合活动周主题和主要内容,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公众的原则,突出面向基层一线,组织社会科学专家和志愿者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等,采取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周期间,全区各社会科学普及主体将举办论坛、讲座、咨询、培训、知识竞赛、展览、演出等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超过1000场次。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在邕高校社科联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作者单位:自治区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