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强化党建引领 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7-14 08:05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22887    

    “业务骨干、办案能手都是党员,他们事事率先垂范,特别是在监督执纪工作中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啃硬骨头,我要向他们看齐,苦练‘内功’。”近日,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刚刚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95”后干部小苏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时说道。

    浦北县纪委监委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在建强党员队伍上采取党员和业务骨干双向培养,在审查调查、常规巡察等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支部,推动支部党员既要争当“党员先锋模范”,又要争做纪检监察铁军,凝心聚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期,该县举办县直机关“学党章强党性 守初心担使命”庆“七一”知识竞赛,该县纪委监委精心组织,选派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党员参赛,选手们在场上镇定自若、沉稳应对,在竞争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掌声、赛出了水平,展现了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随机应变的能力。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具体业务,在具体业务中凸显党建引领,避免党建、业务“两张皮”,督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既要上好“政治理论课”,又要上好业务知识“必修课”。通过上专题党课、专业知识“微课堂”、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观看专题教育片等方式,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对党绝对忠诚。结合主题党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设“道德讲堂”和组织演讲比赛、知识测试、文艺联欢等活动,利用集中轮训、“师徒结对”、以案练兵、以案代训、选派调训等形式,持续“充电赋能”,营造“学中干、干中学”的良好氛围,让党员干部从中得到历练,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174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76人次,立案147件,结案71件,处分69人,党支部荣获2023年浦北县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我们坚持政治引领,抓党建强队伍促业务,淬炼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