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三合镇:做深做实廉政教育谈心谈话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9-05 08:16     来源:三合镇    作者:陆品婷    浏览:17799    

“要自觉对重点领域重点排查,认清岗位的廉洁风险点和制定防控措施,日常中做好监督提醒;在工作纪律和作风方面,要敢于担当,敢讲敢管,真正落实好‘两个责任’。”近日,浦北县三合镇党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重申纪律要求。

今年以来,三合镇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举,把谈心谈话作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手段,常态化、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确保谈实谈深谈透,从严从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56人次。

该镇采取分类分层模式,通过纪委书记和主要负责同志谈、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谈、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的二层机构负责人谈、各二层机构负责人与其他干部职工谈的方式全面铺开,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及时了解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况、家庭情况等,收集意见建议,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强化关心关爱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这样‘一对一’‘面对面’的谈话方式很好,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期望。作为中心主任,今后将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在宅基地审批工作方面,要严格执行动态巡查制度,严格规范农村建房行为,严守耕地红线、生态红线。”在接受谈心谈话后,该镇乡村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张德炜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