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9-22 18:29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17117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惩治震慑、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浦北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邱冰违规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和收受礼品的问题。2018年10月底和2019年11月初,邱冰在担任浦北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期间,利用外出参加武汉国际农机展和青岛国际农机展公务活动的便利,擅自改变公务行程到武汉市中心、青岛港港口等地逛街、旅游。此外,2016年至2018年的春节和中秋节期间,邱冰先后多次收受时任县交通运输局职工吴某某(另案处理)送给的肉鸡、月饼等礼品,折价人民币0.22万元。邱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通报强调,在当前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纪法意识淡薄,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不收敛,胆大妄为,顶风违纪。同时,也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深、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仍然存在,必须下更大功夫,反复抓、抓反复,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遏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牢记“三个务必”,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彻查,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