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镇: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

    【打印正文】 日期:2023-10-25 15:54     来源:三合镇    作者:陆品婷    浏览:14409    

“清廉标语朗朗上口,廉洁故事寓意深刻,让人记忆犹新,时刻提醒我们要做一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基层干部。”走进三合镇政府,道路两旁的清廉标语、走廊楼梯的廉洁故事、目标明确的清廉机关作战图映入眼帘,不时吸引来往的机关干部驻足观看学习。

为进一步发挥文化润廉的作用,三合镇灵活拓宽廉洁文化的教育路径,因地制宜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讲专题廉政党课、举办“周五大讲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并精心打造提升廉政文化宣传长廊,让干部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为清廉机关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今年以来,三合镇在清廉机关建设上持续发力,从政治建设有力、权力运行规范和干部队伍廉洁等七个方面入手,通过廉政风险排查、日常监督等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此外,该镇将清廉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并通过开展廉政教育谈心谈话、重要节点提醒教育、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等方式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性开展廉政提醒、廉政约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清廉思想和清廉制度融入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