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民镇:打造清廉文化长廊 倡导廉洁之风

    【打印正文】 日期:2023-12-08 17:23     来源:乐民镇    作者:冯海滨    浏览:10943    

“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以勤为标,以惰为戒……要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月5日,乐民镇组织领导干部参观该镇清廉文化长廊,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营造廉政浓厚氛围,乐民镇精心打造了融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清廉文化长廊。文化长廊内容丰富,将廉政故事、警示案例、清廉建设、家教家风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等内容融入其中,从不同视角呈现了清廉文化,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看到清廉文化长廊有一种清风拂面的感觉,在潜移默化中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性修养。”该镇乐民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站长蓝婷表示。

据悉,该镇多形式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建设。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廉政提醒会15场和党委书记上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2场,开展廉政谈心谈话67人次,廉政家访17人次,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约谈、提醒谈话24人次,全体镇、村干部的纪法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