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中医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3-12-28 17:16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2473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近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中医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殷亮文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承南分别向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陈明波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明波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殷亮文强调,县中医医院党委要强化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负起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并逐级分解压实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合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推动工作的过程。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将通过“四查两报”的方式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梁承南指出,县中医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承中医药文化,针灸推拿科、脑病科和中医妇科等3个中医特色科室被列为自治区级重点专科,为中医发展注入新动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健康浦北建设仍有不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严不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入;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梁承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主动认领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陈明波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举一反三,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成果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浦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中医贡献。

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县中医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中医医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