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镇:下沉一线监督 关心关爱特困人员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2-07 08:03     来源:安石镇    作者:范辉伟    浏览:6180    

特困人员的吃饭棉被、衣服以及用水用电等问题是否均得到了保障?他们身体状况怎么样?”日前,安石镇纪委干部来到镇敬老院,实地了解特困人员生活保障情况。

近期气温骤降,为保障辖区特困人员安全、温暖过冬,安石镇纪委主动监督、靠前监督,采取提醒谈话、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镇分管领导、民政办干部、村(社区)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深入敬老院和各村特困人员住所开展检查,重点查看保暖用品、衣物、伙食以及防火消防等,压紧压实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严格落实特困人员保障工作

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做好特困人员的保障和敬老院的管理等工作......”在经过镇纪委的提醒后,镇民政办主任黄永宁认真地表态道

2023年以来,镇纪委与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和民政办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提醒谈话12人次,开展监督检查5次,推动解决杂乱电线等安全隐患4个,督促民政部门进一步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