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镇:强化“三资”监管 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2-07 09:54     来源:安石镇    作者:覃钰钦    浏览:6256    

我们村成功把闲置多年的旧村委二楼出租了出去,闲置资产发挥效益,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成绩是有目共睹......”近日,安石镇大坡村党员陈家志在该村年终述职会议上对镇里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监督工作给予了肯定。

为进一步规范村集体三资管理,安石镇通过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到村开展培训指导外,同时由镇纪委牵头,联合3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组成督查组,指导督促村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村级集体经济管理,并对监督检查发现集体资源闲置、资产台账资料不完善、合同签订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村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时限、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范、高效、廉洁。

通过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我们发现禁山村出租的小学旁边水田的出租合同因为保管不善遗失后,立即督促村重新签订合同,及时防止了该村集体利益受损。在该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上,新塘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站长王敏汇报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2023年以来,安石镇通过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全覆盖推进清产核资,整改存在问题18个,不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