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睦镇:开展廉政家访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2-07 09:51     来源:平睦镇纪委    作者:李运健    浏览:6285    

利用今天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既是感谢您对我镇工作的支持,也是希望今后更多理解和支持您爱人的工作,家里有什么困难、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近日,平睦镇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了解党员领导干部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状况,同时家属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平睦镇将家风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通过镇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所辖站所负责人开展家访,访家情、察家风,向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发放廉洁一封信,听取家属的意见建议帮助排忧解难,不断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探索开展互动式家风教育,对家访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警示提醒,以有效互动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廉洁防线。

针对在廉政家访中收集到的问题和干部家属提出的意见建议,该镇纪委及时对相关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传递组织关怀、激励担当作为,并对家访情况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及时做好跟踪回访,真正做到严在日常、管在经常。

“平睦镇近年工作成绩不断创新高,清廉建设成效日益显著,这些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更离不开所有干部家属背后的支持”该镇党委书记荣媚辉表示,将以此次廉政家访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关键少数”、重点岗位、重要人员廉政风险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力度,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