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3-26 08:02     来源:钦州发布、浦北发布    浏览:189    

市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王雄昌讲话

3月25日,市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王雄昌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六届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纵深推进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王雄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忠诚施政,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当好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王雄昌强调,要全面加强规范化治理,坚定不移依法行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强化财政资金监管使用,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精打细算管好“钱袋子”,持续兜牢“三保”底线,优先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强化工程建设、国资国企、教育、医药卫生、自然资源、住建、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监管整治,健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全链条监管、坚决整治以权谋私以及失职渎职行为,从根源上筑牢廉政防线;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政务服务流程,加强对第三方评审监督检查,强化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政府公信力建设,打造一流的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雄昌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廉洁从政。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各县(区)设分会场。

范英杰、张红丹、谢立品、徐科峰、龙校、裴明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机关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刘超荣、胡钧、卢运彪、黄燕、范明艺、温锦文、林家森等领导在浦北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