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雄昌到浦北县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推动春耕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3-27 10:30     来源:钦州发布    浏览:174    

3月26日,市长王雄昌深入浦北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春耕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扎实做好春耕春种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雄昌(中)到浦北县江城街道六桥村顺丰农作物专业合作社基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检查春耕备耕情况。融媒体记者 夏玮蔓 摄

王雄昌首先来到浦北县顺丰农作物专业合作社基地,实地察看了马铃薯生产情况,向种植大户详细了解市场行情、销售渠道等情况。王雄昌指出,马铃薯亩产高、产业链长,发展前景广阔。要围绕第二批“一镇一品”产业优选,深入分析马铃薯亩产效益,持续扩大种植面积,适时引进加工企业,并通过一产加二产等方式,充分发挥浦北富硒土壤资源优势,从种苗、肥料、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做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打造特色品牌。王雄昌强调,要全面落实田长制,深入推进土地撂荒治理,严守耕地红线,不误农时抓好春耕春种春管,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要做好农业大文章,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着力提升农业效益,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随后,王雄昌前往广西凯兴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浦北华桂运动科技有限公司。王雄昌边走边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出口等情况。他强调,产品不仅要有科技含量,还要有文化底蕴。企业要持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强技术创新,以新技术新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县区要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通过灵活方式,帮助企业招工引才,促进农民就近就地就业。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和支持更多外向型企业从钦州港出口,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贡献力量。

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裴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