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三合镇:多措并举抓实党员干部纪律教育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3-29 08:28     来源:三合镇纪委    作者:符文圣    浏览:405    

近年来,浦北县三合镇坚持把纪律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通过多维度、立体式教育方式,打好纪律教育“组合拳”,推动党员干部持续擦亮政治底色,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丰富教育形式,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有利于为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大家要认真学习,让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自觉遵循……”近日三合举办“周五大讲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修订的《条例》。

该镇紧盯干部纪律教育关键环节,分层分类、精准施教,强化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大集训书记带头讲从严治党专题党课“规定动作”,创新开展“周五大讲堂”、“点单式”纪法宣讲等“自选动作”,组织该镇纪委、廉洁工作站及村监会等力量定期采取不同教育形式开展纪法宣讲,促进党员干部把党规党纪作为正身立行的标尺,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2023年以来,三合镇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45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500多人次。

强化警示教育,提升纪律教育实效性

吴某某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大家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三合镇在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上,该镇通报了下辖某村原团支部书记吴某某违纪案

该镇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在引导党员干部向勤廉榜样、清廉家庭等先进学习的同时,以身边案例为镜鉴警醒身边“迷途人”并不定期通报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案件和身边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2023年以来累计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廉政提醒会议12警示教育党员干部300多人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1

活用平台资源,打造“沉浸式”清廉教育

同志们,我们共产党员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全心全意人民群众服务……”日前,三合镇新村村支书李岚在该村清廉广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教育课。

该镇纪委深挖本地资源,因地制宜打造马头子根山文化墙新村老周麓清廉文化广场清廉教育示范点,将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相融合,推行“党课+廉政教育点”现场教学模式,让纪律教育有声有色见实效,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浦北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钦廉四属农村第一党支部旧址等地接受廉洁文化、党建文化洗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纪律教育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纪律教育走实更‘走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头,牢固树立纪法观念。”该县三合镇党委书记覃琼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