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镇:靠前监督推进稳岗就业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3-29 09:53     来源:龙门镇纪委    作者:谢常娥    浏览:600    

在家门口就业就是好,可以赚钱又可以照顾家庭……”近日,龙门镇纪委回访群众就业情况时,浦北县博通电子厂(龙门分厂)员工张阿姨高兴地说道。日前龙门镇纪委主动靠前监督,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稳岗就业保驾护航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群众就近就业龙门镇纪委联合6个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督促指导各村开展务工需求走访摸排,及时向群众宣传就业政策。同时坚持把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就业政策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助力解决群众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等问题。

据统计,在龙门镇纪委的监督推动下,龙门镇与浦北县博通电子厂(龙门分厂)达成就业意向36 人。下一步,龙门镇纪委还将聚焦群众就业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在政策落实上打折扣、搞变通、应付事等行为,以有力的监督,助力人民群众稳岗就业,不断推动龙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该镇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