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故事|清理了枯树 赢得了好评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4-02 07:58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658    

    “感谢你们的帮助,枯树被清理了,我们出行也不用提心吊胆了。”近日,浦北县纪委监委干部对之前巡察泉水镇小蒙屯村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村民们连连称赞。

    此前,浦北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泉水镇党委以及所辖的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在该镇小蒙屯村入户走访时,巡察组发现村中主干道一棵向道路严重倾斜枯死的高大树木,旁边还排布着多条缆线,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如果枯树倒下,后果不堪设想。”巡察组知道问题的利害关系,马上向周边的村民了解情况。

    “前面就是小学,每次经过这里,我们都是赶紧冲过去,生怕接送小孩的时候树就倒下来了。”

    “树都枯很长时间了,也不见有人管。那么多缆线,树一倒肯定会被扯断,路过是真的担心。”

    看到巡察组来了解情况,村民们纷纷抱怨道。

    随后,巡察组到村委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不是不管,之前我们也去看过了,但是枯树又高又大,移动线路涉及协调的部门又多,程序还繁琐,就一直没能解决。”面对巡察组,村干部推脱地说道。

    “既然发现了问题,就应该想方设法去解决,不能遇到问题就一直搁置不前,打退堂鼓。”巡察组立即将了解到的情况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交由泉水镇党委办理,要求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尽快移交清除潜在的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泉水镇党委收到巡察组的反馈后,迅速组织供电、电信、移动等多个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通过沟通协调,确定整改方案及措施。同时,对该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巡察组的督促推动下,枯树很快就被顺利清理,对缆线也重新进行了合理排布,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群众事无小事,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就是我们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只有真真正正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巡察工作才能在群众中赢得信任和支持。”该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