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冲到平睦镇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开展巡林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4-07 08:02     来源:浦北发布    浏览:485    

 4月4日,县委书记杨永冲深入平睦镇,实地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开展巡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钦州市有关部署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永冲先后来到平睦镇消防工作站、五峰村森林防火检查点,详细了解火源管控、防火宣传、文明祭祀等工作情况,并慰问值班备勤的消防官兵、镇村干部,勉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认真守护好浦北的绿水青山。 

杨永冲指出,浦北森林覆盖率高,时值清明,春夏交替之际,气温不断升高、野外风干物燥、祭扫用火增多,森林防火工作也到了重要关键节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加强装备保障,做好防火设施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安全高效处置火情火灾。要坚持以防为主,严格值班值守,加密巡查频次,全面管住进山火源。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构建群防群治工作体系,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要加强防火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生态扫墓,促进乡风文明,不断提升全社会防火意识。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柏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