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用“旁听庭审”上好一堂警示教育课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3-21 16:35     作者:钟业辉    浏览:5031    

旁听现场

“ ‘ 远在天边’的教育提醒十次,不如‘近在眼前’的旁听庭审一次,看到昔日的领导落得如此下场,给我触动很深 …… 我要引以为戒 ,坚持挺纪在前、廉洁从政,切莫重蹈覆辙。 ”走出现场后,一名参加旁听庭审的领导深有感触地说道。

3月20日,浦北县组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党政正职以及县国土资源局副股长级以上领导干部150多人到该县人民法院旁听钦州市国土资源局钦北分局原局长刘某某、地籍股原股长罗某某涉嫌滥用职权、受贿案,用“旁听庭审”上好一堂警示教育课 。

近年来,浦北县坚持挺纪在前,加强警示教育。及时通报曝光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典型案例巡展,到违纪者单位宣布处分决定之机进行以案提醒、以案示警, 最大化发挥“以案为鉴”功效 ,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