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战士—罗亦农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4-18 19:49     来源:浦北纪检监察网    作者:浦北纪检监察网    浏览:41937    

人物小传


       罗亦农(1902年5月~1928年4月),湖南湘潭县易俗河人。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工人运动领袖。


事迹铭心


矢志不渝  献身革命


       罗亦农对革命事业矢志不渝,始终充满着坚定的信仰、革命的激情,在发动和领导上海三次工人武装起义中,他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最后的胜利一定是我们的!”洋溢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1928年4月15日,因叛徒出卖,罗亦农在上海英租界被捕。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他坚强不屈、斗争到底,并写下绝命诗:“慷慨登车去,相期一节全。残躯何足惜,大敌正当前。”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和崇高品格。他把满腔热血献给了中国人民革命事业,牺牲时年仅26岁。一生虽然短暂,但他的英名永载中国革命的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