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街道:开展扶贫领域大巡访活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6-12 15:16     来源:浦北县纪委    作者:陈国贺    浏览:3615    

为进一步强化村(居)务公开、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落到实处,小江街道实施扶贫领域联动大巡访助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大巡访的主要内容包括驻村工作队和村(居)委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补贴、补助、救济等各类民生资金的落实到户、到人情况,村(居)务公开情况,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落实情况,基层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脱贫攻坚举报箱管理台账和群众信访举报情况这八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走访贫困户,针对建卡立档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住房保障、低保救助等方面扶贫政策的享受情况开展“一对一”巡访,深挖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线索,集中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