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上半年查处扶贫领域问题案件337件 同比增长126%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7-13 09:16     来源:钦州廉政网    作者:何显能    浏览:3347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瑾兴等领导出席会议  (黎小兰  摄)

 

7月10日,钦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瑾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钦州市创新实行“镇纪委+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分片协作模式和“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分区协作模式,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市镇级纪委扶贫领域纪律审查前4月实现全覆盖;组织开展扶贫领域联动大巡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初步形成了纵向联动、横向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案件337件,同比增长126%。同时也存在部分单位和领导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项目监管力度不够、问题线索发现能力不足、工作合力不明显等问题。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治理工作内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主动作为、精准监管体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一抓三年不变的思想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结合部门实际和岗位职责,出重拳、挥利剑,对脱贫攻坚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履职不力、把关不严,对资金划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等动心眼、下黑手,甚至把黑手伸向群众的“救命钱”“安家钱”的问题绝不放过。要以落实我市专项治理工作七项制度为抓手,切实把专项治理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主动发现并移交专项治理问题线索,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市教育局等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做了工作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叶莉梅,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纪委有关派驻纪检组组长、市纪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黎小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