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党风廉政 咬定反腐倡廉 ——浦北县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7-17 08:36     来源:浦北县教育局    作者:彭定安    浏览:3639    

浦北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近日,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班子全体成员、局副股级以上领导、各中小学校长(园长)等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浦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军同志主持。会议对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通报了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浦北县教育局存在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加大对节假日、周末值班、请销假制度、外出备案制度、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要人员和专项资金使用的日常监管力度,从源头上进行防控;要坚决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确保精准扶贫收获成效。

会议对全县中小学校长进行了约谈提醒,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两大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症结,透析了诱因。要求要强化领导责任,严明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认真学习法规条规,增强纪律规矩观念;要树立形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压实责任,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负总责、作表率,主动认账认领,自觉找差距、担责任;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条例条规,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追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