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三措并举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8-13 08:38     来源:浦北县纪委    浏览:6316    

今年以来,浦北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开展针对性、广泛性、多样性的警示教育,切实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高筑“不敢”、“不想”、“不能”防线。

抓住关键少数,组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国土、财政、卫计系统部分领导和部分贫困村的村干部旁听刘承良、宁思专、周钦、刘成光等腐败案件庭审,通过“零距离”感受法纪的威严以及同行业、同领域领导的悲惨后果,切实敲响警钟,让领导干部强化廉洁从业意识,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各种诱惑,谨慎用权、主动接受监督,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今年以来,共组织旁听庭审4次,受教育340多人次。

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用身边“教材”推进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全覆盖。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157场次,在会上通报身边典型案例,剖析案件发生根源,让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组织全县15000多名县、镇、村干部观看案例巡展2次,曝光身边案例124个,以案为镜,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不越规、不逾矩、不侥幸。

除旁听庭审、观看巡展、召开警示教育会等教育方式外,该县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廉政教育课、召开组织生活会、改编案例搬上舞台、宣布处分与教育同步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全力推进警示教育创新化、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今年以来,该县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85场次,受教育22800多人次;上廉政教育课154场次;到相关单位宣布处分决定、开展警示教育97次,接受教育2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