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镇: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一问责三整治”取成效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8-06 09:41     浏览:9520    

去年以来,泉水镇深入开展“一问责三整治”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庸政懒政怠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延伸。

强化自查自纠,认真落实整改。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完成时限、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等,抓好整改落实。然后督促逐一整改销号,对梳理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最后建章立制,要求对照本地本部门及党员干部个人存在的“庸政懒政怠政”问题,制定出台长效机制。据统计,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各单位、各村及干部个人自查报告70多份,发放调查问卷200多份,完善制度9项。

强化问责,形成持续震慑。认真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开展谈心谈话30多次。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设立举报箱,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20多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站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机制作用,加大对“庸政懒政怠政”问题的查处力度。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上班纪律督查5次,重大项目督查3次,扶贫领域督查6次,发放整改通知书5份,对典型案例实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2次,放大警示效应。(泉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