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6-15 17:04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5364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109日至129日,县委4个巡察组对3个乡镇(街道)9个县直单位开展了巡察,20181月中旬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利用2个月时间,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布如下:

县教育局党组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梳理出15个问题,其中10个已完全整改,5个已部分整改。针对性地制订方案,明确责任人,提出具体措施,落实完成时限。加强党建工作的组织和指导,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聚焦“两个责任”,落实通报约谈制度,签订相关责任状,压紧压实责任。落实选人用人机制,2017年以来,局党组共选拔任用学校领导干部77名,共交流副校长7名。严肃清退公产房工作,需清退公产房34户(含一职校),已清退3户,3户已交票据办理清退,4户申请续租。

县市政管理局党组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共召开了7次会议对巡察存在的四个方面1431个问题进行了布置、落实。加大党建基础建设力度,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逐步改善二层单位财务、人事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自纠自查,健全完善了相关制度共8项,定期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加强财务监督管理,全系统(含5个二层单位)退回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款项共59298.58元。

县残联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分解表,细化了16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逐项销号整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网络舆情处置。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严格执行人事任免制度,对干部的任免和聘用进行民主推荐等程序。压实“两个责任”,完善4个工作制度,加强对各股室和二层单位的监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挽回损失1945.7元。

平睦镇党委严格对照整改任务和要求,建立对账销号制度。强化班子战斗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对群众的宣传教育。严抓党建工作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村干部业务培训,加强党建工作站长的管理。强化“两个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机制,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和教育。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完善财经制度,执行责任追究制,进行自我剖析。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立案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开展2次低保复核和清退行动,全镇共清退不符合政策的低保户183户共606人。

县民政局党组通过书记约谈、查摆典型事例、制定整改方案、组织督查等方式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强化学习教育,抓好党建工作。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主动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全县民政项目建设情况、管理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对不符合要求的张黄镇福山村农村社区建设资金24662元退回镇民政办账户。对发放给干部职工的福利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清退20350元。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发出追缴通知书39份,追缴低保金479142元。对全县民政系统在职在编干部职工76人近亲属领取低保金进行专项清理。

县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针对反馈意见的20个问题细化分解为47项整改任务,并通过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逐条对照,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定人定岗定则。加强学习,规范支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机关作风。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规范单位的公务接待,严格把好差旅费报销审核关。目前,在期限内已完成了问题的整改,制定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共13项。

石埇镇党委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照清单逐项逐块明确整改措施、牵头单位、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实行挂单整改、对账销号,建立四大类15个整改任务台账。强化党的建设工作,增强“两个责任”,提升“四个意识”,注重自身建设,注重长效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目前已完成整改14个方面问题、整改30项内容,收回2015年违规接待开支退款和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香烟、土特产退款,共15193元。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立案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

县人社局党组召开专题研究布置,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分解表,细化了30条整改措施。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网络舆情处置。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加强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的管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管理,优化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加强对各股室和二层单位的监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约谈4次,约谈220多人次。

县物价局党组把反馈的三大方面13个问题细化分解为24个具体整改措施。召开4次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安排具体人抓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和教育,严格执行党费收缴和党费公示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补充和完善了二层机构选拔干部考察谈话和廉政审查有关材料。召开3次专题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谈心谈话、书记约谈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促进帮扶干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将不符合规定转入工会账户的经费3200元转回局办公账户。

小江街道党工委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党工委会议共5次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修订完善9个制度,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加大党建工作的培训力度,执行民主集中制和末位表态制,对党建和乡村建设进行督查考核。召开警示教育谈话会2次,党风党纪教育163人次,开展党性教育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3次,街道纪工委每月不定期对干部职工的上班纪律查岗2次以上。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立案8件,问责追责8人。目前,巡察组反馈的三大方面16个具体问题共21个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19个,2个正在整改,换回经济损失5.4673万元。

县环保局党组针对巡察反馈意见的八个方面11个内容,先后6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对照存在的不足逐条逐项梳理整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分管领导,开展专题学习辅导和研究会。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和局务管理制度,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选人用人制度,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加强对重大项目审议,落实环保风险防范,抓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严格纪律监督,转变工作作风。修订完善了18项制度,完成了30项整改任务,问责追责2人。

县编办党支部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分解为11个问题37向整改任务。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带头落实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书记约谈11人次,建立健全管理制度15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和部署,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撰写6篇调研报告供上级参考。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和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力度,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警示教育活动。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和财经制度,对不符合规定报销的400元差旅费已清退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