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9-21 15:03     来源:浦北县纪委    浏览:11655    

今年,浦北县纪检监察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注重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带动和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

围绕“提素质”,厚实学习作风。定期举行支部党课,紧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教育,集中系统地“学理论”和“学业务”。同时,充分利用8小时之外时间,督促党员干部做到“三个带头学”。一是在支部微信群、业务群等互动平台带头“分享学”时事政治和党纪法规,带动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讲规矩;二是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带头“讨论学”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补短板、促工作;三是观看勤廉榜样和警示教育宣传片,带头“典型学”,营造勤廉的工作氛围。

围绕“立品行”,筑牢廉洁作风。签订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员公开承诺书”,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自觉在遵守纪律、清正廉洁等方面作出承诺。抓住时间节点,召开廉政提醒会,预防“节日病”,牢固党员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纪律意识和品德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十自觉、十严禁”的纪律要求,树立清廉作风,坚决杜绝“灯下黑”。

围绕“真实干”,培育务实作风。利用重要节日开展慰问贫困户、困难党员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多走基层、多调研实情。今年以来,共慰问困难贫困户73户次,慰问困难党员17人次。联系点蹲点调研工作走访贫困户55户,收集意见建议8条,整改问题10个。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促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当中问实情、找线索。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县、镇、党建和廉洁工作站”三级联动大接访50场(次),现场解答群众问题4900多个,收集到扶贫领域问题118个。开展扶贫领域联动大巡防,巡防贫困村54个,脱贫户1479户,发现问题169个,其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2个。督促立行立改155个,对不能立即整改的14个问题发出反馈函6份,以务实、实干的精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