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9-29 16:17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2790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9月27日上午,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与会同志对照中央要求,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既查摆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持之以恒深入推进,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房灵敏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的表现,像一堵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使党丧失根基、血脉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是在新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的再部署,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工作意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明确了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提出9条具体措施,为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和长期任务,下更大的功夫持之以恒抓下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房灵敏强调,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推进。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以及思想政治、宣传舆论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和领域中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既打持久战、又打攻坚战,不断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长的土壤。要在精准整治上下功夫,加强调查研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把集中整治工作与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要专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通报曝光,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往深里抓、实里做。
      房灵敏强调,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抓好“关键少数”,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要加大对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执纪力度,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不搞并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对照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从自身做起,在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作表率。要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种表现形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办文办会、机要保密、绩效考评、机关党建、扶贫攻坚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追根溯源,彻底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防止出现“灯下黑”。要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对管党治党责任缺失,造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保障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