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追责永不过期 20年旧案被查处

    【打印正文】 日期:2018-10-17 16:42     来源:浦北县纪委    浏览:5458    

“现对你所余某宣布政务警告处分的决定……”近日,浦北县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北通镇卫计所对余某(原樟家乡计生服务所专干)宣布了处分决定。余某万万没想到,自己隐藏了20年的违纪问题竟然还会被县纪委查出来进行追责。

前段时间,浦北县纪委接到群众李某举报,称在1998年,樟家乡计生服务所专干余某收取他1300元计生费,但没有开具正式发票,也没有将款项及时上缴单位账户,造成他至今未能办理计生证明。

该县纪委迅速组织人员展开调查。经查明,余某于1998年1月到群众李某家中,动员李某缴交“二胎无证生育”费用,并协定李某在放环、结扎或不再生育的情况下,缴交1300元可结清“二胎无证生育”费用。数月后,李某缴足了1300元计生费,但余某并没有开具正式发票,也没有将该款项上缴计生办入账,而是用于其个人日常开支。

“追责永不过期,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于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我们始终坚决零容忍的态度。”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