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厅级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18-11-13 14:45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2936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厅级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与派驻机构厅级干部集体谈话(摄影:梁  俊) 

       11月1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厅级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与派驻机构厅级干部集体谈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稳步有序抓好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房灵敏指出,深化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改革,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派驻监督工作作出重要论述,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强化派驻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明确了派驻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施工“路线图”和具体要求。各派驻机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各项改革举措,切实把派驻机构的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房灵敏强调,这次派驻机构改革调整,统一赋予派驻机构监察权,这只是改革的第一步,真正履行好职责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要严格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一手抓好硬件、软件落实工作,一手同步推进履职衔接到位,稳步有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人心不散、步伐不乱、工作不断。要调整好思想心态,正确对待留任和交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结合开展谈心谈话、家访活动,帮助派驻干部解决实际困难,把人心凝聚起来、把工作热情激发出来。要衔接好改革事项,蹄疾步稳,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好各类事项的有序衔接,当前要重点抓好挂牌办公和工作交接。要进入好工作角色,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化监督工作,提高监督实效。要抓好队伍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完善内部监督制约,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房灵敏要求,要严格遵守机构改革纪律,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各派驻机构要坚持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和执行机构改革纪律。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决不能搞变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准以欢送、迎接之名相互宴请、赠送礼品或带走办公用品、破坏公共物品。要围绕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保密等纪律问题,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加强对驻在单位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改革中的违纪行为,以严肃问责推动改革主体责任落实,以铁的纪律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韦翼群主持集体谈话会并宣布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调整方案。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何敏、雷永达、符燕、朱东风、蒋才忠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体厅级干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莫鸿岸)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厅级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厅级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摄影:梁  俊)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厅级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厅级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摄影:梁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