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持续发力推进“联镇巡村”

    【打印正文】 日期:2018-11-27 17:29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3092    

浦北县为贯彻落实村级巡察全覆盖,持续发力推进第二轮“联镇巡村”,委派17个乡镇级巡察组对43个村(36个贫困村、7个面上村)党组织开展巡察。

精心谋划。做足前期准备工作,积极请示汇报,及时报送县委审定方案,由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实施,把握巡察工作方向和任务,推进各村党组织按时按质召开动员部署会,大力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第二轮“联镇巡村”巡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截止11月9日进驻已经陆续完成。

积极督导。组建4个县督导组,由领导小组成员亲自挂任组长,成员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委巡察办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负责对巡察的前、中、后期进行督导,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督促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强化培训。巡察进驻前,积极征求各镇(街道)巡察队员的意见建议,认真筛选培训内容,特别邀请了参加过县级巡察工作业务熟、能力强的巡察组长授课,主要内容是传授巡察的经验做法和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操作性和针对性更强。

据悉,浦北县采取“联镇巡村”巡察的方式,预计在年内将对“十三五”规划的78个贫困村完成巡察“全覆盖”。 (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