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1-10 17:38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318    

110日,浦北县纪委监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专题学习会,全县9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解读党中央制定出台《规则》的背景及其重要性,深刻剖析《规则》的结构、内容及亮点,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讲解。

《规则》于今年11正式实施。针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规则》,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突出学习深度。要及时把《规则》的学习纳入党小组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坚持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要坚持融入工作学,对照工作业务强化学习成效。二是突出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过程转化为工作推进过程,自觉强化《规则》的实施运用,有效指导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三是突出交流研讨。围绕《规则》的贯彻落实,结合实际,主动多沟通交流,探讨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点,推动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据悉,自党中央制定印发《规则》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规则》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除了召开专题学习会外,还及时在官方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宣传学习,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与运用,推动《规则》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学习会现场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陆文辉作学习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