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村级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打印正文】 日期:2019-01-25 09:48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3768    

巡察组进村入户走访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第二轮“联镇巡察”第十巡察组于2018年11月7日至2018年12月31日对小江沙场村党支部、苏村村党总支部、凤平村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采取查阅资料、组织谈话、深入走访等方式方法,着力深挖村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涉黑涉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巡察组共调阅资料2000多份,民主测评党(总)支部领导班子67人,进行个别谈话60人次,深入走访自然村56个,走访贫困户110户,走访低保户75户,走访危改户45户。巡察共发现存在问题146个,其中涉及扶贫领域32个,移交问题线索9个。

村级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的政治任务,凸显巡察震慑效应。通过对村级党组织巡察,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网”,坚决以高压的态势打赢“微腐败”攻坚战。(黄万强)